张蔺先生

米埃尔似笑非笑的看着我,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。

“别急,明天再告诉你。”

说完他就拉着我回了房间。

果不其然桌子上放着一个方方正正的木盒子,看起来像是个古董。

等我走进了仔细的观察那个盒子才发现它不仅看起来像个古董,还像一个工艺品。

上面雕刻的藤蔓十分精细,藤蔓上的花仿佛随时都要开放一样。

“这个盒子是什么?”

“是你的成人礼。打开它。”

看着米埃尔那认真的样子,我竟有些害怕,打开盒子的手都有些颤抖。

打开了盒子之后我居然有些失落,就是一条看起来有些年头的项链。

我以为米埃尔会送给我他的血或者牙齿什么的,我更希望米埃尔是吸血鬼。虽然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期待着。

不过项链很好看,链子和盒子上的藤蔓一模一样,中间坠着一块小小的黑色……石头。

我不太清楚那是什么,不是宝石也不可能是塑料,就勉强把它归结为石头吧。

米埃尔从背后给我戴上了项链。那块黑色的石头居然不是冰冷的,它贴在我的胸口暖暖的。

可能是我的错觉,那块小石头在跳动,像人类的心脏一样跳动。

我不解的看着米埃尔。

“以后都不可以解下来。”

可他还是那副什么都不会解释的样子。他像往常一样亲了亲我的额头同我道了晚安,就离开了。

好像他就是想看看我戴上项链的样子。

我对着镜子欣赏着自己和项链,不得不说,这条项链做工实在是太精美了。

藤蔓就像是攀附在我的锁骨上,野蛮的生长。石头就像是一颗小小的心脏,同我的一起跳动。

躺在床上我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米埃尔的时候,他穿着黑色的大衣,那顶黑色的礼帽压的很低,乍一看就像是死神来了一样。

可当我看清他的面容时忍不住惊叹出声。虽然我那时只有十岁,但也分的清美丑。他的眼睛是暗红色的,被看上一眼就像是被猎人盯上,那种从后背散发出来的凉意我还记得。

那时候的他和现在的他完全像是两个人。

我已经好久没有感受到那种凉意了,当然我也不想感受。

不禁我陷入了回忆之中。

等我从回忆里挣扎着醒来,已经过了一夜。

一睁眼就看到米埃尔坐在床边低头看着我,眼神里充满了玩味。

“你猜猜我为什么不老。”

我撑着身子坐起来,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他。我要是猜的到就不用问他了,这个问题也不会困扰我这么多年了。

“佐伊,你不怕吗?”

“怕什么?”

“我可不是人类。”

“那你是什么?”

“魔鬼。”

困扰了这么多年的问题就这么两个字就被解答了,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。

不过也好在他好像不需要我回答,居然自己就开始说了起来。

“你的父亲用你换回了他的妻子,可是他不打算遵守诺言,打算愿望实现之后就掐死你。我从他许下诺言之后就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一直在我身边吗?听到这里忍不住松了口气,肯定是因为他在保护着我所以父亲从来没有成功杀死过我。

“你居然笑得出来?”

“抱歉,我应该哭的吧?”

“算了,你从小就是个古怪的孩子。被掐住脖子居然不会挣扎不会哭不会叫,我只能把你救下来。你那个好父亲发现了我,就干脆带着被复活的妻子远走高飞了。”

米埃尔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坐到我身边搂着我,手指来回摩挲着脖子上他送我的项链。

“我想想啊……后来我们就生活在了一起。说起来那封你父亲的手信还是我逼着他写的。”

我不明白为什么父亲不喜欢我,我也不太想明白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