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蔺先生

我的父亲是一个诈骗师,不是诈骗犯。

他和普通的诈骗犯不一样,他从来只诈骗我们所谓的超自然生物。就比如魔鬼、妖精和女巫。

我在懂事之后才被告知,父亲用我换了他一个愿望。

我不知道是什么愿望,我只知道我本来该被掐死的。在父亲被实现愿望之后,我该被他掐死的。

但是我还是活着,并且活到了现在。

我的父亲早就死了,为什么死的呢?我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,是一位白的过分的男人进了我家,给了我父亲的手信。

可能父亲并没有死,只是选择了抛弃我。

是那个男人一直抚养我,抚养我长大。他说他叫米埃尔,会接替父亲来抚养我。

他很好,彬彬有礼为人谦和,有求必应却也不会过了他的底线。

他什么都好,就是……不会变老。

我从十岁到即将成年,变化还是有的。可是他一点都没变,一条皱纹都没有出现。

“佐伊,过来坐着吃蛋糕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我从没叫过他父亲,一般都是直接叫他米埃尔,他也不生气。好像他明白我心里在别扭什么,所以从来都是顺着我的想法。

“你终于成年了,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。”

“是的,我的礼物呢?”

“就知道要礼物。已经放在你桌上了,吃了蛋糕再去看吧。”

我很喜欢他,比起父亲他更像是我的朋友。

我想没有人会忍得住不去探究为什么他不会老。我也想过很多可能,吸血鬼、魔鬼、妖精都猜过了,可米埃尔就是不告诉我。

至于为什么不是精灵呢?因为我的父亲不屑于去诈骗精灵。

精灵的能力不足以支持我父亲那个大胃口,以我做代价怕是精灵也不敢收。

我在米埃尔期盼的注视下缓缓闭上了眼睛,当然没有漏看到他突然变得诡异的笑容。

可我还是闭上眼睛许了愿。

“希望可以永远和米埃尔生活在一起。”

当然了,我是不会把愿望说出来的,就像父亲不会把他当年许的愿望告诉我一样,我这辈子都不会告诉米埃尔。

我也永远不会告诉米埃尔,我把他当成了我的救赎。

再次睁开眼睛时,米埃尔已经收起了那种诡异的笑容,像往常一样温柔的给我分蛋糕。

他不喜欢甜食,也许这么说不太对,他不喜欢食物。我从没见过他主动进食,除非是我喂到他嘴边。

以前每年的生日蛋糕都是我吃完的。当天吃不完的就放进冰箱,接下来几天的甜点都是它。

说实在的,我都有点厌烦奶油了。

今年米埃尔居然破天荒的给自己也切了一块,拿起小叉子吃了一些。

虽然吃的不多,但我还是高兴的不得了。

成年当天米埃尔居然这么给我面子,说不定我问他那个我一直想知道的问题,他会告诉我呢。

“米埃尔,你……为什么不会老?”


评论

热度(1)